English

119竟因“欠费”被停机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湖北大冶电信部门以欠话费196元为由,停了大冶一条火警专线电话“119”的机。21日,大冶消防中队无可奈何地缴纳了这笔令人费解的话费,24日16时,这条火警专线才得以开通。

据楚天都市报报道,据介绍,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,大冶市委、市政府决定在原有一条火警电话专线的基础上增加一条,开通一个多月后,这部电话突然停机。打电话询问,答复是“因欠费停机”。为解决停机问题,消防大队先后3次找到大冶市电信局的一位徐姓主任。第一次说是这部电话的档案材料找不着了;第二次答复正在查找;第三次明确告知这部电话欠话费196元。“119”电话属免费电话,电话只能打进,不能打出,怎么会发生欠费呢?无奈之下,今年11月21日,消防大队让会计去电信局交了这部电话的欠费。这张话费收据上的填写项目为手写,没写日期,具体收费项目栏上空白,户名注明:“消防大队火警119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